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基金投资的三要

当前,基金作为一种理财工具已经为大多数老百姓所接受。普通老百姓希望通过对基金的投资来分享我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这本非但无可厚非,但本人认为,投资者在投资前还是要学习一些基金方面的基本知识,以使自己的投资更理性、更有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基金投资的三要。

1、投资者,要事先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类型。一般在第一次购买基金时,基金公司会要求你做一个风险调查问卷,如实回答,根据自己的结果,结合你的基本信息,会把投资者类型分为保守型、稳健型、平衡型、成长型、进取型等5个等级,再分别匹配基金评级的产品,而去购买相对应的基金;

2、要事先了解基金是主动型基金,还是被动型基金。一般指数基金是被动型基金,跟随市场趋势走,而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则是主动型基金,由基金经理打理。被动型基金,因为只需要根据市场大势而走,如果指数涨,它跟着涨,跌,则跟着跌,且管理费相对较低,一直倍受巴菲特推崇,但指数跌10%,也跟着跌10%;而主动型基金,因为加入了基金经理打理,如果基金经理优秀,打理得好,在牛市中,有可能会跑赢指数,熊市中,则可能会下跌得少一点;

3、买基金,要学会止损和止盈。虽然我们都说要长期投资,可是如果自己心态不稳,很容易在调整的时候反而赎回,在上涨的时候却不管不顾,因此,如果是这种情况,最好给自己设置好止盈线。自己只需要简单地记住一个常识:如果自己的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都没有达到当前的固定收益率,那其实就是亏损了!

购买基金就是承认专家理财要胜过自己,就不要像股票一样去炒作基金,甚至赚个差价就赎回,投资者要相信基金经理对市场的判断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