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分账系统解决了电商平台的哪些痛点

微信小程序基于其“方便快捷、不占内存、安全稳定”的几大特点,吸引了无数的品牌入驻。而电子商务平台的建设不仅需要了解平台的业务框架,还需要对支付和分账有深入的了解,从而保证后续业务的顺利开展。最近,分账系统已经成为电子商务平台的标准配置。那么不知道分账系统解决了电商平台的哪些痛点呢?

1、基本支付基础设施。支付与电子商务密不可分。可以假设,如果淘宝和京东没有在线支付支持和移动支付支持,可能就没有今天的阿里巴巴和京东帝国。分账系统集成了所有的支付方式,电商平台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业务情况选择合适的支付接口,完成收单行的工作。

2、分账的闭环。为什么分账是一个闭环?因为账户共享是整个交易资金流的最后一个环节。没有账户分享,就像一个人在寒冷的冬天穿着棉袄,却不穿裤子。作为撮合类电商平台,入驻的商户种类繁多。当然,商户在收到钱后必须为这些商人结清资金。分账环节是结算资金的环节。平台将募集资金按协议和一定比例分配给相应业务,完成资金流动闭环。

3、效率革命。混乱的业务关系和复杂的结算要求常常让财务人员头疼。分账系统的自动化能力可以解决这一系列问题。包括商户管理的背景,可以清晰的了解商户之间的合作关系和交易细节。同时,系统的自动清算功能保证了商户资金的快速安全清算,省去了财务人员的手工操作流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4、安全合规性。只要与资本打交道,就不能逃避金融监管。近年来,央行多次出台相应政策,对违规经营支付结算业务的机构和平台企业进行整顿。对于作为心灵中心的电子商务平台来说,如何按照监管要求进行整改,提高资金的安全性和效率成为首要问题。分账系统以银行账户系统为基础。清算资金由银行直接执行,在途资金不能碰。有效规避二次清算风险,提高平台整体资金安全能力。

5、延深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国情,也是不争的事实。融资信用的前提是信用,信用是对银行和金融机构的综合信用评价。对于一些B2B2C企业,特别是具有供应链属性的企业,通过分账系统的真实交易场景和数据展现,可以还原交易形式,提高银行对企业融资的信心,从而实现授信零障碍,最终实现延伸金融的配套服务。

分账系统对于小程序的意义重大,是打通在线交易信任的重要一环。随着电商的不断发展,监管部门必将出台相应的政策以规范市场,以塑造一个诚信的网购环境,截止目前,已有多家电商因资金风险倒下,这也给国内其他电商企业敲响了警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