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本小利大不过时的4个小生意

其实适合大多数普通人的小本创业项目在哪里都有,只要适合当地的经济发展,大众接受度高,就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创业项目了。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创业尽管能带来高收益,但同时也意味着风险。而今天要介绍的是本小利大不过时的4个小生意。

1、乡镇集市摆摊。小本生意,无外乎就是投资小、见效快,资金流动频繁。而在乡镇集市摆摊无疑是符合这些条件的。集市的形成在于人们的聚集,形成了人流聚集效应,因此自古就是存在的,这也是早期的市场,只要有需求就是市场。许多农村摆摊的都是靠长期坚持,起早贪黑的,慢慢形成自己的固定客户群。摆摊卖水果,摆摊卖青菜瓜果,生活百货,可以是自家种植的,也可以是批发的,基本上是一两天或者长一些三四天卖完一批货,资金多一些几千,少一些几百,在少一些就是自己产品基本不用资金。

2、农村收废品。吃穿住用行,生活垃圾无处不在,废品是永恒的话题,美国的电子垃圾还要给人钱处理,而我们则是拿钱收购,所以生意更好做。每个农村都有个收破烂的群体,一天多则五六个收破烂的,最少也得有一个在村上窜的,小喇叭喊着“收破烂、废铁,废电脑、手机、洗衣机”,总之是无所不收,牟其中都能够收售二手飞机,可谓是破烂大王。农村收废品真正的是本小利大的生意,不论是废纸还是塑料,收购价和到废品站卖的价都差一倍,虽然现在称量上不怎么动手脚,但是在垃圾分类上则是控制着价格的高低,这样一来利润就更大了。

3、乡村农资店。农村、农村,就是存在大量土地,是粮食的供应地,而种地需要种子、化肥、农药等等物资,可以说这些在农村是必需品更是紧俏货。因此在农村开一家农资店也是永恒的买卖,有人认为农资店的本钱太大。其实许多农民没有资金是这样操作的,代销模式,帮助大的经销商、农资店在村里代销,可以说是拿提成;也可以自己下本钱投入,长期下来也是可以发家致富。

4、流动小吃铺。一辆三轮车改装成移动店铺,现如今的乡镇农村很是流行,有老人、有妇女也有大老爷们,每天在学校门口、集市街道、村中小路流动。虽然显得平常,但是总能够乡村增添几分生机。我们村小学校门前就有个老婆婆卖烤肠、烤肉,烤肠一块五、烤肉两块,一个中午销售额有一百多,利润也有上百,对于以为年逾六十的农妇来说是一个月的养老金,现在农村干泥瓦工不过一百多,这就顶得上一个壮劳力了。

在农村不少生意一直都在,但是做生意的这些人却在不断变化,而坚持下来的一般都混得不错。而这个4个小生意很得农民青睐,能干长久不说,主要是本小利大,对于因各种因素不得不留守在农村的农民来说很是合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