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新生儿怎么买保险

孩子的出生,给一家人都带来欢笑,作为父母的自己,开始为孩子计划未来,开始担心孩子健康,想把最好的都给孩子。刚刚才做家长的夫妻,总是想要将最好的给新生儿,但新生儿在成长过程面临诸多风险,因此为其投保合适的保险显得尤为重要。那新生儿怎么买保险呢?

1、首先考虑意外险。为新生儿购买意外险,要关注保障期限、保费额度、保障内容等方面。一般情况下,新生儿购买意外险,保障期限不必过长也不能太短,建议选择一年期,建议保费在1000元以下。在保障内容方面,必须要包含意外医疗保障,最好带有住院津贴保障。

2、还可以购买重大疾病保险。为新生儿购买医疗重疾险,保障期限是可以自由选择的,建议保障到20岁以后。20岁之前,孩子容易遭受疾病威胁。新生儿医疗重疾险保费额度需根据家庭实际情况来确定,建议在20万元以上。至于保障内容,必须涵盖常见的儿童重疾。当然,附带其他特色保障最好。

3、再添加教育金保险。在孩子成长道路上,教育支出占家庭总支出的很大比例,为新生儿选购份教育金保险很有必要。教育金保险包含初中、高中、大学教育金等,建议父母至少将教育金领取期限确定在大学教育金范围内,保费选择要结合家庭实际情况,量力而为,家长需要考量自身的交费能力与实际支付能力是否成比例。另外,教育金保险缴费方式较多,建议选择年交,进而拉长缴费期限,使得保障更划算。

4、选择合适的寿险产品。在意外、医疗、教育金保险做足的情况下,经济条件宽裕的家庭可考虑为孩子选购份适合的寿险产品。为新生儿投保寿险产品时注意累计保额不要超过10万元,在保障期限方面,一次性选择长久年限要更为划算。当然,这需要根据家庭实际情况来决定,若家庭经济出现短暂拮据可选择短期保障期限。

在给孩子买保险之前,切记:先为自己配置全面的风险保障,千万不要“裸奔”,否则一旦风险发生,孩子没有缴费能力,再完备的方案规划也丧失了意义。但还是要提醒人们一句:买保险前最好做足功课,否则又要多花冤枉钱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