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容易存下钱的7个方法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全民理财时代,似乎不理财都已经OUT了。但是自己得有“财”了才能理呀,没有本金拿什么去理财?所以,还是得要一定的资金原始积累,才能通过理财方式来让钱生钱。但是很多人都觉得存钱很难,很想知道有没有容易存钱的方法?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容易存下钱的7个方法。

1、改变金钱观念。有的人觉得,在年轻的时候就要投资自己,各种买买买,每个月5千的薪资所剩无几,1w的薪资同样花的一点不剩。其实自己应该转变这种有点畸形的观念。年轻的时候投资自己没有错,但是要有计划地投资,不能赚一分,花一分五,对自己的投资最好不要超过自己薪资的2/3,这样自己才有机会存下钱。

2、卸载多余的购物软件。手机上的购物软件、小程序等,把多余的卸载掉,只留一个或者两个就好。因为太多的后续软件会持续消耗你的时间和钱包。

3、不要囤太多的化妆品。化妆品的保质期一般是3年,但是像口红、腮红、眉粉、粉底液这些,很久都用不完。如果囤太多的话,过期就只能扔掉,浪费钱和物品。所以,一个单品买一个就好,用完再买。

4、一定要记账。手写和电子版都可以,每个月进行一次大方向的记账,如果在娱乐方面的支出过多,那么下个月就要适当减少了。

5、少买或不买奢侈品。奢侈品在自己窘迫的时候帮不上忙,只有钱才可以。所以,尽量把奢侈的东西从自己的清单中划掉。

6、拒绝信用卡、网贷等提前消费方式。提前消费其实花的是你未来的钱,也可以说是花的自己本可以存下来的钱,“提前消费一时爽,一看余额火葬场”,并且信用卡风险大,能不碰就不碰。

7、发展至少一个副业。在现在这个社会,自己身上越多一个技能,就多一份价值。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对于普通的工薪来说,压力正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日渐增大,虽然整天都想着通过努力工作、升职加薪来提升自己的生活水平,但是往往工资的上涨速度还赶不上物价的上涨速度。所以,人们不妨通过开源节流来实现存钱目标,来实现财富增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