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普通人想要稳健理财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理财都是希望能够增加额外收益,但是收益是建立在本金有保障的基础上进行的,因此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来说是比较看重理财的稳健性的。但是投资理财都是有风险的,需要注意的事项不少,那么目前来说普通人想要稳健理财需要注意什么呢?

1、要想理好财,就需要克服人性,保持平和,当自己在投资的过程中,有这样一个心理,例如自己买两只基金,一只赚钱,一只亏钱,通常情况下,自己会更趋向于卖掉那只赚钱的基金,选择落袋为安,对于那只亏损的,越是亏损就越想翻本,等待着转亏为盈,但更合理的选择是卖掉让自己亏钱的那只基金。

2、要知道理财的一个原则是鸡蛋永远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要学会风险对冲,就像股市和债市的负相关性,不会存在同时涨跌,所以在投资时自己就要选择好一个组合配置,当自己买到好的标的的时候,即使遇到大跌也是能安心睡好觉的。

3、投资理财一定要注意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安全性一定是放在第一位的,所谓的安全性就是要尽量地规避风险保住本金,自己要保住为自己下蛋的金母鸡。

总结而言,对于稳健型理财自己更加注重的是其对本金的保障,因此这部分的理财产品利率都是很高,基本是在4%左右。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投资理财最重要的就是要用闲钱,并且不要借钱投资这是底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