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同比增长是什么意思

同比增长是指和上一时期、上一年度或历史相比的增长(幅度)。计算公式:同比增长率=(本期数-同期数)÷同期数×100%。某个指标的同比增长率=(现年的某个指标的值-上年同期这个指标的值)/上年同期这个指标的值。

同比增长是什么意思

例子比如说2011年3月的产值100万,2012年3月的产值300万,同比增长是怎么算的?是同比增长200%?还是同比增长300%?本题=(300-100)÷100*100%=200%

同比增长率一般是指和上一年同期相比较的增长率。

某个指标的同比增长率=(现年的某个指标的值-上年同期这个指标的值)/上年同期这个指标的值。

某个指标的同期比=(本年的某个指标的值-去年同期这个指标的值)/去年同期这个指标的值

环比增长:

与历史同时期比较,例如2005年7月份与2004年7月份相比称其为同比;与上一统计段比较,例如2005年7月份与2005年6月份相比较称其为环比。

增长与同比增长:

增长:指量的增加或百分比的增加。

同比增长:指和某一相同的时期(比如去年同一时期)进行比较而发生的量的增加或百分比的增加。

增幅与同比增幅:

增幅:量和比例的增加幅度,在当前资料分析的考试中,一般等同于增长。

同比增幅:量和比例的增加幅度,往往和某一相同的时期(比如去年同一时期)相比较,在当前资料分析的考试中,一般等同于同比增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