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什么情况下黄金会大跌

当股市行情较好时,投资者往往选择预期收益更高的股票作为投资对象,但当市场出现波动时,对黄金等避险商品的需求就会增加,黄金一直以来都被视为保值工具,但黄金价格也是存在波动的,那么什么情况下黄金会大跌?

什么情况下黄金会大跌

1、美元走势

黄金一般是作为储备货币美元的替代品,两者的价格呈反向运动,也就是说,当美元走势强劲时,意味着美元升值的空间更大,人们通常会选择买入美元而抛售黄金,黄金价格往往就随之下跌。如果美联储采取降息政策,美元贬值,黄金价格往往就会上涨。

2、通货膨胀

一般情况下,当通货膨胀放缓时,货币的购买能力较强,银行也提高了利率,人们会更倾向于通过货币投资来获取利润,例如银行储蓄。自然购买黄金的需求减少,黄金价格下跌。

反之,如果货币贬值严重,货币投资预期收益赶不上通胀速度,那么此时黄金的保值作用就很凸显了,人们购买黄金的需求也会增加,黄金的价格理论上也会出现上涨。通常石油价格上涨就意味着通涨的到来,因此石油价格对金价也有影响。

3、经济形势

当经济繁荣,金融体系稳定时,人们对于黄金的信心会下降,投资需求减少,金价也就跟着下降。相反,因为黄金具有资金避难所的功能,当世界金融危机出现或金融体系出现动荡时,资金会更倾向于投资黄金,金价也随即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