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什么是辛迪加贷款

辛迪加贷款[Syndicated loan]即银团贷款,是指由获准经营贷款业务的一家或数家银行牵头,多家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参加而组成的银行集团,采用同一贷款协议,按商定的期限和条件向同一借款人提供融资的方式。

什么是辛迪加贷款

一般来说,银团贷款金额大、期限长,贷款条件较优惠,既能保障项目资金的及时到位又能降低建设单位的融资成本,是重大基础设施或大型工业项目建设融资的主要方式。

补充:也称国际银团贷款,就是由一家或多加银行牵头,多家分属于不同国家或地区的银行联合组成的一个银行团体,各自按一定得比例,共同向借款人提供一笔中长期贷款,银团贷款的利率有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两种。它是商业银行采用的一种那个比较典型,普遍的贷款方式。

辛迪加贷款主要是出于追求利息回报,由于通常数额巨大,期限较长,可达10年20年之久,需要有可靠的担保,一般由政府担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