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RMB是什么意思

RMB即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货币于1948年12月1日首次发行,至1999年10月1日启用新版为止共发行五套,形成了包括纸币、硬币和塑料钞、普通纪念币与贵金属纪念币等多品种、多系列的货币体系。

RMB是什么意思

2016年1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在此间举行的会议上透露信息:将争取早日推出央行发行的数字货币,会议认为,在中国当前经济新常态下,探索央行发行数字货币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2015年1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正式将人民币纳入IMF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权重为10.92%,决议将于2016年10月1日生效。

2007年以来,人民币的名称问题引起社会各界的热议,中国政协委员林方略、伍龙章,经济学者左河水等提出应改称人民币为“中元”或“华元”、“中国元”的建议,其理由有:

1、“人民”非中国特有;

2、与国际知名的中国名称脱钩不利于国际认知,叫起来不上口;

3、只需改个叫法,不需改印钞票是易行的;

4、晚改不如早改,为中国货币走上国际早作准备;

5、扩大中国本位货币概念的涵盖范围,增强对香港、澳门和台湾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