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新股破发意味着什么

中国A股市场一般遇到新股发行大概率都是涨势喜人,但是在行情不好的时候,也会有大批的新股上市首日即出现下跌,低于发行价,就叫做破发。新股破发意味着什么?

新股破发意味着什么

1、估值过高。估值过高的股票,即使是在环境很好的估值窗口公开发行,但一旦遇到大盘波动很快就会被打回原形,在不可抗的趋势下,产生流动性紧缩,很容易就出现破发。它自身存在较大的问题,比如内控问题失控,会导致主要机构投资人对公司企业预期丧失信心,那这只新股也就失去了募股时承诺的价值,没有实现预测的成长性,就会下跌。市场的二级投资人都是非常现实的,即便是所谓热门概念股,他们也不会接盘,市场会通过判断将价格一直调整到能承受的估值为止。

2、新股破发的根本意义是企业未来的市场期望价值低于发行时的预期价值,这是个动态事件,在港股和美股市场,因为交易制度非常完善,使得市场的流动性溢价并没有这么高,所以破发就成了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