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定期存款与活期存款的区别有哪些呢

定期存款与活期存款是熟知的两种储蓄形式。定期存款与活期存款的区别有哪些呢?定期存款与活期存款主要区别分为存取区别、存款时间区别、利率区别、支取区别及定义区别。

定期存款与活期存款的区别有哪些呢

定期存款与活期存款的区别

1、存取区别

定期存款:到期期限才准提取的存款。

活期存款:只要支用就就可提取。

2、存款时间区别

定期存款:3个月,6个月,1年,2年,5年等(存款时间由个人决定)。

活期存款:没有时间限制。

3、利率区别

定期存款:相比储蓄存款要高,存的时间越长利息就越高。

活期存款:利率固定不变。

4、支取区别

定期存款:短期内不能进行支取,如果提前,则利率按照活期计算。

活期存款:支用时只能提取现金或转入存户的活期存款账户。

5、定义区别

定期存款:存款人在保留所有权的条件下,把使用权暂时转让给银行的资金或货币。现金、活期储蓄存款可直接办理定期储蓄存款,定期开户起存金额为50元,多存不限。

活期存款:无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户即可随时存取和转让的一种银行存款,其形式有支票存款帐户,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和信用证等。人民币活期存款1元起存,外币活期存款起存金额为不低于人民币20元的等值外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