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买社保有什么用

社保即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

买社保有什么用

买社保的作用:

1、养老保险:累计缴纳养老保险15年以上,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可以享受养老保险待遇:每个月会领导相应的养老费。

2、医疗保险:生病住院的费用只要交了医疗保险到时候是可以报销的。

3、工伤保险:在合同期内不幸发生意外,需向企业索取情况说明,申请工伤认定,企业可以承担相应的责任。

4、失业保险:失业保险连续缴纳一年以上,档案退回街道后。可以在街道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5、生育保险:可以报销与生育有关费用,包括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用、计划生育手术医疗费用、国家和本市规定的其他与生育有关的费用。产假等等。男的有10天的护理假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