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货币基金有什么投资技巧

基金都是有一定风险的。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那么货币基金有什么投资技巧?

货币基金有什么投资技巧

1、货币型基金是一种开放式基金,投向货币市场,以投资于债券、央行票据、回购等安全性极高的短期金融品种为主,期限最长不能超过397天。货币基金的收益一般高于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随时可以赎回,T+2确认到账。所以货币基金非常适合追求低风险、高流动性、稳定收益的单位和个人。

2、购买货币基金时应坚持“买旧不买新、买高不买低、就短不就长”的原则。

3、首先,购买货币基金时应优先考虑老基金,因为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老基金的业绩已经明朗化了,可新发行的货币基金能否取得良好的业绩却需要时间来验证。

4、同时,投资者应尽量选择年收益率一直名列前茅的高收益的货币基金类型。但是,也要记得货币基金比较适合打理活期资金、短期资金或一时难以确定用途的临时资金,对于一年以上的中长期不动资金,则应选择国债、人民币理财、债券型基金等收益更高的理财产品。

5、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收益分配公布方式只有“每万份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两种。“每万份收益1.07302”的意思就是每一万份货币基金份额当天可以获得的收益是1.07302元;“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指平均收益折算成一年的收益率,它是考察一个货币基金长期收益能力的参数。

6、“七日年化收益率”较高的货币基金,获利能力也相对较高。但是要注意的是,这个指标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因为如有某一天的收益特别高的话,那么含有这一天的七日年化收益都会被拉抬上去,所以只能做一个选择产品的参考指标而已。重要的还是要看过往的历史业绩和评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