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如何分辨主力出货K线形态

主力出货是指以基金、券商、保险、信托、私募、大户联合等为代表的,能够主导股价走势或者能够对股价走势产生较大影响的资金在拉高股价后,有计划、有策略地,或者分批或者集中性卖出股票的行为。那么如何分辨主力出货K线形态?

如何分辨主力出货K线形态

1、慢熊走势

在主力缓慢、持续出货的背景下,个股会走出慢熊形态。所谓的慢熊走势就是指股价呈现缓慢下跌的格局,这是因为主力的出货改变了一只股票的供求关系,这使得一只股票的上涨动能被完全抵消。但为什么一定是慢熊呢?因为主力手中握有大量的筹码,如果主力出货过快的话,会引发这只股票迅速暴跌,从而暴露主力的出货意图,引起市场公众的杀跌,这是主力出货时所忌讳的,而股价缓慢下跌为主力相对高位出货提供了较为充足的时间,主力才有机会在高位区大量出货,才有可能最大限度地获取差价利润。下图为慢熊走势示意图。

2、牛短熊长

主力在出货时期必须将自己在底部买进的筹码换成追高者手中的高位追涨筹码,即实现底部的低价筹码向上顶部转移。等到股价处在拉升末期时,为了迷惑投资者并吸引跟风盘,主力会刻意制造“走势强劲”的假象,所以在做K线图时往往会有意做成醒目的长阳线、向上跳空缺口、涨停板,以此来吸引散户投资者积极介入。但是一旦散户介入,就会发现股价开始持续阴跌,这说明股价升势已至末期,主力迅速推高之后便开始陆续派货,出货期会耗去相当长的时间,牛市显得极为短暂,且股价下跌时间明显长于上涨时间。下图为中国软件牛短熊长示意图。

3、绿肥红瘦

绿肥红瘦是从单根K线形态来说明的,绿肥是指阴线实体较长,而红瘦则指阳线实体较短。在整个出货阶段,K线图基本上以阴线为主(且经常出现大阴线),夹杂少量的红色的阳线(相对于阴线实体来说,形态较短),这样的K线形态我们通常称之为绿肥红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