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房贷没还清可以抵押贷款吗

如果房子本身有按揭贷款还没有还完,业主也是可以向银行再申请抵押贷款的。但是再申请抵押贷款的时候,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可以申请。

房贷没还清可以抵押贷款吗

房贷没还清是可以抵押贷款的,但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借款人已经是抵押房屋的所有权人,即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且拿到了房产证,此时房屋所有权人可以将房产证抵押在银行,用来保证自己的还款能力。

2、无论是第一次抵押还是再次抵押都需要在同一家银行办理,这样可以便于银行考察贷款人的还款能力,也有助于办理抵押手续。

3、用于抵押贷款的房子需要是“优质房”,例如有较大的市场发展潜力的商业住房、位置和地段便利优越,升值空间较大。

4、房子的建成年代以及区域是在符合银行二次抵押贷款要求的区域年限以内,即不能是已经建成多年的老旧房子。

5、还需要考虑再次抵押的借款人的年龄、还款能力、薪酬等,如果一个五十几岁的临近退休的中老年人申请二次抵押,那么其不能还清贷款的风险较大,那么二次抵押则难以通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