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个人消费贷款有哪些

房子车子等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买不起的人可以选择通过贷款的方式购买,而消费贷款主要是指贷款人向借贷机构借贷具有指定用途的贷款业务,比如买房买车之类,所以消费类贷款在得到之后只能消费使用在专门的消费途径,这样才算是符合相关要求,那么消费类贷款具体有哪些呢?

个人消费贷款有哪些

消费类贷款有哪些

1、耐用消费品贷款

耐用消费品贷款,是指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耐用消费品,比如家用电器、电脑、家具、厨具、卫生洁具等等的一类贷款。

2、汽车按揭贷款

汽车贷款也叫汽车按揭,借款人在特约经销商处购置汽车,而向银行申请的贷款。该贷款属于专项人民币贷款,只能用于分期付款买车。申请时借款人需支付3成购车首付款,经审批后可获得最长5年的贷款。

3、个人旅游贷款

个人旅游贷款,是指银行发放给借款人用于支付旅行费用的一种贷款,因借款人及其家人因参加国内、外旅游项目,而向银行申请的一类贷款。借款人可凭个人信用来贷款,也可以提供抵押或质押物。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万,用于支付旅游过程所需的费用。

4、个人住房贷款

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向借款行提供抵押担保后,银行再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普通住房的贷款,主要有委托贷款、自营贷款、组合贷款这三种方式。个人住房贷款又分个人一手住房贷款和个人二手房贷款。

5、个人综合消费贷款

个人综合消费贷款,是指银行向消费者发放的不指定消费用途的贷款(但不能用于购房和金融市场投资),该贷款申请需要提供银行认可的质押/抵押担保,贷款额度根据借款人的资信情况和抵押物来评估:如一个人住房为抵押物,贷款金额最高可达房屋评估值的70%。

6、个人教育贷款

个人教育贷款,是指银行向全日制高等学校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在读学生发放的用于支付学费及生活费的贷款。主要用于支付学费及生活费。根据贷款性质不同又分为国家助学贷款和商业助学贷款,有一定的贴息政策。

7、其他贷款

此外还有装修贷款、个人消费额度贷款、结婚贷款等及其衍生贷款产品,各大银行个人消费贷款产品不仅叫法上不同,申请、办理上也有所差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