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什么条件下可以退房

所有的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都是会经过慎重的考虑之后再去购买的,但是意外是随时都存在的,有些购房者在购买了房子之后就会因为一些突发的状况而不得不去找开发商那边申请退房。那么什么条件下可以退房?

什么条件下可以退房

1、开发商延期交房

现在有不少的购房者所购买的新房都是属于期房,如果是期房,那么购房者在购买了房屋之后就要等着开发商那边通知去接房才可以,但是有些时候购房者就会碰到开发商延期交房的问题,按照规定,如果是由于开发商工程进度慢或者其它原因,导致房子迟迟不能交付的,由此构成的开发商违约责任。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根据延期交房的具体情况来看,如果经购房者经催告后仍未在合理期限内交房的,那么购房者就有权申请退房。

2、开发商擅自变更规划设计

购房者在购买房屋的时候肯定都是会和开发商那边确定好房屋的整体规划设计,但是有些开发商却在购房者购房之后私自去变更房屋结构、房屋的用途等,如果开发商没有明确告知购房者,那么购房者是有权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赔偿的,而这种情况下,是可以申请退房的,并要求开发商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3、房屋主体质量不合格

当购房者购买了房屋之后都是要对自己所购的房屋进行验收才行,购房者在进行房屋验收的时候就需要好好的对房屋的质量问题进行检查,如果房屋验收的时候,购房者发现室内存在漏水、渗水、墙体裂缝等严重影响居住使用的问题,购房者可以拒收房屋,也可以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并可要求出卖人赔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