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支付宝债券基金有风险吗

债券基金也是属于基金投资的产品的一种,所谓债券基金就是专门投资于债券的基金,通过集中投资者的资金,对债券进行组合投资,从而寻求较为稳定的收益。在支付宝这个移动支付平台上也是可以投资债券基金的,当然这些债券基金并非是支付宝旗下的基金产品,而是隶属于各个基金公司,支付宝只是提供一个购买渠道。那么支付宝债券基金有风险吗?

支付宝债券基金有风险吗

1、支付宝债券基金也是有一定风险的,在众多的基金分类产品里面,基金的风险由低至高进行排序的话分别是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基金以及股票基金。这也就意味着债券基金本身就是有一定风险,投资债券基金之后并不是保本的,而是会存在亏损的可能。另一方面债券基金本身是基金公司发行的,是有专业的基金管理人来进行管理运作的,基金管理人对基金的操作及安排也是会影响到基金的收益情况的。此外债券基金也是会收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只是相比于股票基金受市场波动的影响是比较小的,但是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

2、总的来说,支付宝债券基金是有风险的,但是支付宝债券基金的风险并不是来源于支付宝,而是债券基金本身就是有风险的。支付宝在这其中只是起到了一个销售基金的作用,支付宝平台是通过销售基金份额获得销售服务费和申购费用的。支付宝本身并不负责债券基金的运作。

3、综合来看,在投资基金的时候还是要善于合理分配基金投资的资产,避免将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以免对个人资产造成不可以挽回的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