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期货指数与主连有什么区别

交易过期货的投资者都知道,期货合约只有带数字的才可以交易,那为什么交易软件上面还有主力合约和指数合约,指数合约的行情数据是怎么得来的,期货指数与主连有什么区别?

期货指数与主连有什么区别

1、定义不同

期货指数:指以指数作为基础资产的期货合约,如股指期货。以每个合约的成交量做权重算出的该商品的指数,在商品里边一般会记做指数,而在中金所则直接记做加权合约,比如IF加权。

主连:主力合约的连续,也就是说,主连合约是所有主力合约的机械联系,形成了一个日交易量和持仓量都最大的合约的连续合约,这会形成一个比较连续的K线图。也就是主连合约。

2、标识物不同

期货指数:是一种以股票价格指数为标的物的金融期货合约,即以股票市场的股价指数为交易标的物,由交易双方订立的、约定在未来某一特定时间按约定价格进行股价指数交易的一种标准化合约。

主连:主连合约是是不同时段主力合约的连接,指数是所有合约按照成交量加权而形成的。很显然,主连合约因为有换月的状况所以有跳空情况,而指数是全部合约的加权,所以会有很优秀的连续性。、

3、交割日期不同

期货指数:价格日期由买卖双方自行约定时间。交割日期可以是一星期之后,一个月之后,三个月之后,甚至一年之后。

主连:交割日期必须在完成协议后的三个月以内完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