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股票交易手续费一般是多少

股民炒股到底股票手续费是多少,很多人很纳闷,频繁的交易,高昂的交易手续费,白白为券商交了很多冤枉钱。每个股民应该要交多少手续费,股票交易手续费一般是多少?

股票交易手续费一般是多少

1、印花税:成交金额的1‰。2008年9月19日至今由向双边征收改为向出让方单边征收。受让者不再缴纳印花税。投资者在买卖成交后支付给财税部门的税收。上海股票及深圳股票均按实际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支付,此税收由券商代扣后由交易所统一代缴。债券与基金交易均免交此项税收。

2、证管费:成交金额的0.002%双向收取。

3、证券交易经手费:A股,按成交金额的0.00487%双向收取;B股,按成交额0.00487%双向收取;基金,上海证券交易所按成交额双边收取0.0045%,深圳证券交易所按成交额0.00487%双向收取;权证,按成交额0.0045%双向收取。

A股2、3项收费合计称为交易规费,合计收取成交金额的0.00687%,包含在券商交易佣金中。

4、过户费(从2015年8月1日起已经更改为上海和深圳都进行收取):这是指股票成交后,更换户名所需支付的费用。根据中国登记结算公司的发文《关于调整A股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2]》,从2015年8月1日起已经更改为上海和深圳都进行收取,此费用按成交金额的0.02‰收取。

5、券商交易佣金:最高不超过成交金额的3‰,最低5元起,单笔交易佣金不满5元按5元收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