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融资融券有什么技巧

融资融券业务是指证券公司向客户出借资金供其买入证券或出具证券供其卖出证券的业务。那么融资融券有什么技巧?

融资融券有什么技巧

1、扩大收益可以采用融资效应这个方法。

比如手上有100万元资金,看涨XX股票,决定后,就可以用这份资金买入股票了,之后可以联系券商,将买入的股票,抵押给他们,接着去融资再买进该股,假如股价涨高,就能取得额外部分的收益了。

以刚才的例子为例,如果XX股票上涨5%,原本只能盈利5万元,但也有可能赚到更多,那就是通过融资融券操作,当然如果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亏损也就会更多。

2、如果选择的投资类型是稳健价值型,中长期更看重后市,通过向券商融入资金。

将价值投资长线所持有的股票抵押出去,也就做到了融入资金,进场时,就可以免除追加资金这一步,拿出一部分利息支付给券商就可以,就可以把战果变得更多。

3、用融券功能,下跌也有办法盈利。

举例说明,比方某股现价是处在20元。通过很多剖析,感觉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这个股会下跌到十元附近。那能去向证券公司融券,接着向券商借1千股该股,接着用20元的价格在市场上去出售,获取资金两万元,只要股价一下跌到10左右,可以按照每股10元的价格,再拿下1千股,这1千股是为了还给证券公司的,花费费用仅需要1万元。

那么这中间的前后操作,之间的价格差,就等于盈利部分。肯定还要付出在融券方面的一部分费用。通过使用这种操作后,如果未来股价不仅没有下跌反而上涨了,那在合约到期的情况下,就要投入更多资金买回证券,用以还给证券公司,从而引起蚀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