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人民币贬值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人民币加速贬值,同比美元加速升值,尤其是最近几天人民币确实贬值速度非常快。人民币的贬值,对生活和房价肯定是有影响的,那么人民币贬值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人民币贬值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1、流动性效应。

人民币贬值将压缩投机资本的获利空间,促使资本流出,造成国内流向房地产业的资金紧张,进而改变当前房地产的供求关系。在房地产供应总量不变条件下,由于缺乏资金及需求支持,房地产价格上涨冲动将被抑制。

2、逆财富效应。

人民币贬值将造成进口商品价格上升,从而导致进口减少,造成国内商品价格上升,使得社会购买力不足,造成房地产消费需求不振,最终对房价形成下跌压力。

3、替代效应。

在人民币贬值下,政府为保持汇率稳定将进行市场干预,比如通过购入人民币释放美元从而提振人民币汇率,这将造成流动性不足,抑制房地产价格上涨。

所以通过上述分析可以发现,人民币贬值,人民币汇率的下跌,在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阶段将强化房地产价格的回调,有助于打破房地产市场单边上升的市场预期,避免房地产泡沫的进一步积累,有益于房地产行业释放风险健康发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