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和银行卡的区别是什么

信用卡一般被分为两种——贷记卡和准贷记卡。指持卡人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是贷记卡;而准贷记卡则不同,持卡人需要提供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当备用金账户余额不足支付时,可在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的准贷记卡。通常所说的信用卡,一般单指贷记卡。那么信用卡和银行卡的区别是什么?

信用卡和银行卡的区别是什么

1、银行卡可以分为借记卡(储蓄卡)和贷记卡(信用卡)。

2、借记卡,是由发卡银行向社会发行的先存款后消费(或取现),没有透支功能的银行卡。按功能不同,又可分为转账卡(含储蓄卡)、专用卡及储值卡,是一种具有转账结算、存取现金、购物消费等功能的信用工具,它还附加了转账、买基金、炒股等众多理财等功能,还提供了大量增值服务。

3、其中的区别在于,信用卡可以进行透支,但是借记卡是无法透支的;但另一方面,信用卡普遍收年费,而借记卡则不会收取;信用卡不当使用会影响我们的信用档案,以后会给我们买房买车带来影响,而借记卡由于不涉及透支,所以不会对我们的信用造成影响;最后信用卡发卡行和商家会经常联手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比如餐馆优惠券、加油券等,而借记卡根本没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