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金融债券与公司债券有什么区别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的进步,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越来越愿意去投资一些债券。那么对于债券来说其种类非常的多,给了人们很多的选择,那么金融债券与公司债券的区别有哪些呢?

金融债券与公司债券有什么区别

金融债券与公司债券的区别

1、金融债券:由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主体和目的: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筹集资金,风险较大(大于国债和储蓄存款,小于企业债券)获益较高(低于企业债券,高于国债和银行储蓄存款)

2、企业债券:企业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债券。

3、主体和目的:企业筹集资金风险最大,获益最高。

4、在金融市场中,一般说道企业是指非金融机构,为了便于区分。金融债是指金融机构发行的债券,审批部门是银监会;而企业债在我司是指非上市公司发行的债券,审批部门是发改委。从产品特性说,都属于“企业债”。但由于操作和发行主体都不一样,所以人们还是分开来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