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如何办理个人房产抵押贷款

个人房产抵押贷款指的是指借款人以已购商品住房作为抵押申请贷款,用于满足住房装修、购车、大额耐用消费品、教育、旅游等多种消费需求,以及企业的流动资金周转需求等。那么如何办理个人房产抵押贷款?

如何办理个人房产抵押贷款

1、申请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所需提交的资料

所需提交的资料有:身份证明、户口本、婚姻证明、收入证明、抵押房产的房地产证及评估报告、贷款用途证明、银行规定的其它资料。具体如下:①房屋所有权证;②抵押申请表;③抵押合同;④证明房屋价值的资料;⑤委托书;⑥抵押当事人身份证明或法人营业执照或法人代码证(原件、复印件);⑦非住宅房屋抵押的提交土地使用证;⑧集体所有制企业房屋抵押的提交职代会决议;⑨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房地产抵押应提交董事会决议证明和工商部门出具的董事会组成人员证明。

2、申请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的条件

①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②具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能力;③银行规定的其它条件;④申请办理房产抵押贷款所需提交的资料。

3、申请房产抵押贷款程序

①递交资料、提出申请;②银行调查、审批;③签订贷款合同等法律文件;④办理抵押登记及购买保险;⑤贷款发放;⑥借款人按合同约定按期还款;⑦结清贷款,注销抵押登记。

4、办理抵押登记手续所需准备资料

银行开具的法人代表证明书、法人授权委托书、法人及受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金融许可证复印件、抵押贷款合同、房产抵押登记申请表、房产证、业主身份证复印件。从递件到取件需15个自然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