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期货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有什么区别

金融市场按照交易程序分为场内交易市场和场外交易市场。场内交易市场是指各种证券的交易所。证券交易所有固定的交易时间和固定的场所,规范的交易规则。期货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有什么区别?

期货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有什么区别

场内交易和场外交易有2点不同:

1、两者的交易地点不同:

(1)场内交易的交易地点: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所是设有固定场地、备有各种服务设施(如行情板、电视屏幕、电子计算机、电话、电传等),配备了必要的管理和服务人员,集中进行股票和其他证券买卖的场所。在这个场所内进行的股票交易就称为场内交易。

(2)场外交易的交易地点:在证券交易所之外进行。场外交易是场内交易的对称。

2、两者的特点不同:

(1)场内交易的特点:有集中、固定的交易场所和固定的交易活动时间;有严密的组织管理制度。在会员制交易所,只有取得交易所会员的资格,才能进入交易所进行证券交易。会员必须遵守交易所的各项规定;采用公开竞价和双向拍卖的方式进行交易。

(2)场外交易的特点:没有一个集中的交易场所,买卖双方分散于全国各地,买卖主要通过电话、计算机系统进行。买卖对象以未上市证券为主,也有部分上市证券进行场外交易。债券买卖较多,包括所有的政府公债和一些大公司债券,也有部分股票,特别是金融业和保险公司股票。通过协商定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