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mtm指标是什么意思

股市中的技术指标是及其多样的,它们有的从价出发,有的从量发出,还有的从投资者的心理角度出发,每种技术指标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不足。mtm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技术指标,不少投资者在实战中都会用到它。那么mtm指标是什么意思?

mtm指标是什么意思

1、mtm指标是动量指标的简称,也被称作是动力指标。它是一种专门研究股价波动速度的中短线技术指标,动量指数的理论基础是价格和供需量的关系,股价的上涨速度随着时间的增加,必然日渐缩小,行情则慢慢反转,下跌也是如此。动量指数就是这样通过计算股价波动的速度,得出股价进入强势的高峰和转入弱势的低谷等不同讯号,由此成为投资者较喜爱的一种测市工具。

2、股价在波动中的动量变化可通过将每日的动量点连成曲线,也就是动量线反映出来。在动量指数图中,水平线代表时间,垂直线代表动量范围。动量以0为中心线,中心线上部是股价变化速度上升地带,下部是股价变化速度下跌地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