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商业汇票和银行汇票的区别有哪些共同之处

对于异地结算的企业,可以通过汇票的形式结清货款,这样对双方都有好处。企业收到汇票后既可以持有到期,也可以背书转让,非常方便。目前汇票从大的方面分为商业汇票和银行汇票,两者既有联系也有区别,那么商业汇票和银行汇票的区别有哪些共同之处?

商业汇票和银行汇票的区别有哪些共同之处

1、基本当事人都是三个,即出票人、收款人和付款人;

2、签发汇票的对象和使用范围相同,出票人与收款人都必须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两者之间具有真实的交易关系或债权债务关系;

3、持票人的收款方式,从1997年6月1日起,都一致采用委托收款方式向承兑银行提示付款;

4、两者都可以在出票时向付款人提示承兑后使用,也可以在出票后先使用再向付款人提示付款。

作为主要的结算方式,商业汇票和银行汇票的区别还是比较多的。两者在票据行为、债务债权关系、会计核算等方面都不同。主要来讲,商业汇票由企业签发并承兑,其安全性不如银行汇票高。持有银行汇票,到银行贴现的时候,银行是无条件支付的,并且,持票人还可以办理抵押。大家在汇票使用过程中注意二者的区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