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股市中的内盘和外盘是什么意思

很多新人,甚至说很多老股民,对内外盘的概念都不是很了解,可能经常被庄家欺骗。那么股市中的内盘和外盘是什么意思?

股市中的内盘和外盘是什么意思

1、股票里的外盘内盘是什么意思?

内盘

不懂内盘是什么?是指主动卖出成交的数量,就是卖方主动下单来卖出的股票,是以低于或者等于当前买一、买二、买三的价格卖出的。

外盘

外盘也就是主动买入成交的数量,以低于或者等于当前买一、买二、买三的价格卖出的是买方主动下单买入的股票。

2、外盘大于内盘和内盘大于外盘代表什么意思?

概念和原理的体系上来讲:外盘大于内盘,不仅可以说明多方强于空方,还可说明股价即将上涨;当内盘大于外盘时,股价会下跌,由此可以说明空方强于多方。

3、怎么运用内外盘来判断股价?

内外盘大小不适用于判断股价的涨跌,很多时候它们都具有迷惑性。

比如说外盘大,就只能说明这只股票主动买入多,但是,有很多跌停的股票它的外盘都很大,原因是跌停时不可以卖出只能选择买入。

除了这些,股票的内外盘有可能不是真实的,因为可以人为做出来。就拿一些股票的庄家来说,为了获取更多的筹码为以后高位抛售做准备,庄家在卖一到卖五处时会故意抛出非常多的单出来,股民一看就认为股价下跌趋势很强,很多人肯定会跟别人一样选择卖出,这就会使内盘比外盘要大,造成股价看着不太好。

所以只看内外盘就来评判股价是不行的,买卖时机不是单单比较内外盘的大小就能得出的,合适的买卖机会除了靠内外盘来判断外,还得综合考究市场趋势、拐点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