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银联卡和借记卡有什么区别

银行发行的卡片有多种类型,常见的是分为信用卡和储蓄卡(借记卡),不过有很多用户也发现,银行卡中有一类为银联储蓄卡,那么银联卡和借记卡有什么区别呢?

银联卡和借记卡有什么区别

1、卡片类型

银临卡分为银联借记卡(储蓄卡)和银联信用卡,借记卡当中又分为普通借记卡和银联借记卡。

2、使用范围

银联是是指中国银行卡联合组织,和VISA、MasterCard、运通、日本JCB、DinnersClub并称世界六大银行卡组织。各商业银行通过银联跨行交易清算系统实现银行卡的跨行、跨地区和跨境的使用。

所以银联卡的使用范围要比非银联卡的使用范围更广,例如支持跨行取款转账,支持在境外带有银联标识的设备上刷卡消费等等,而非银联卡一般只支持同行、同城操作。

大部分银行都属于中国银联会员,所以各银行新发行的借记卡一般都带有银联标识,属于银联借记卡,非银联卡已经比较少见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