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怎么给公司做估值

估值就是对股票的价值进行预估,犹如商人在进货的时候须要计算货物成本,他们才能算出卖的价钱为多少,需要卖多长时间才可以回本。那么怎么给公司做估值?

怎么给公司做估值

判断估值需要结合很多数据,在这里为大家说明三个较为重要的指标:

1、市盈率

公式:市盈率=每股价格/每股收益,在具体分析的时候最好参考一下公司所在行业的平均市盈率。

2、PEG

公式:PEG=PE/(净利润增长率*100),当PEG不大于1或更小时,也就说明当前股价正常或被低估,大于1的这种则被高估。

3、市净率

公式:市净率=每股市价/每股净资产,这种估值方式对大型或者比较稳定的公司非常友好。通常市净率越低,投资价值也会更加高。可是,如果说市净率跌破1了,该公司股价多半跌破净资产了,投资者应该小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