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龙头股有什么特点

在股市中股民们偶尔会听到有人提及龙头股具有的几个显著特征,那么龙头股有哪些特征?龙头股有什么特点?

龙头股有什么特点

1、最先起涨。当热点板块凸现时,哪一只股票最先放量上涨,并且其涨幅在大多数交易时间里位于整个板块的前三名,那么这只股票就是我们关注的对象。

交易者必须注意一点,某一板块或领涨个股的活跃度,有时仅仅持续一两个交易日便偃旗息鼓,所以不能因急于介入而随意追涨,否则很可能被套。

龙头股最鲜明的特征就是上涨具有持续性,交易者不妨多点儿耐心,多做准备工作,研判深度到了,成功率必然大增。

2、聚量攻击升级。当龙头股开始起涨时,成交量必然会出现异动,换手率、量比等指标明显异于平时。启动之初,可能会有温和放量、常量过顶等常规量能起涨形态,但很快就会有量能激增的情况,某些个股甚至会直接以量能激增开始起涨。聚量攻击形态随之出现,然后转化为新常量或变量。如出现量能消散阶段,至少应保持在起涨之前量能水准之上。当股价再起时,更大级别的聚量攻击则会出现,即聚量攻击升级。

短线追涨的交易者,应慎用前面讲过的常规起涨状态下的量能变化来审视龙头股,否则面对龙头股时可能方寸大乱,无从下手。

聚量攻击阶段以及新常量、变量阶段,龙头股的换手率应能够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准上。即便是量能消散阶段,换手率也不应长时间过度低迷,至少应保持在起涨之前换手率水准之上。

只有保证流通性良好,资金进出便利,龙头股才能维持短期内股价持续大幅上涨。某些个股仅仅出现一两天成交激增,其后重归沉寂,没有形成明显聚量攻击升级的现象,怎么可能是龙头股的风范。

3、逆市明显。无论多么火热的牛市,指数都会不时出现技术调整性质的急跌或暴跌,这个时候也正是检验龙头股成色的机会。

在大盘指数急跌或暴跌时,龙头股一般会出现三种情况:A。逆市上涨;B。保持横盘;C。受到大盘急跌的影响,但在大盘出现止跌迹象之前,急速弹升翻红。

龙头股是主力倍加呵护的品种,自然不会任其随波逐流。龙头股的这种逆市特性,也是交易者关注的重要技术特点。

4、大单如潮。龙头股一旦被市场认可,其每一波次的拉升,都会有大量跟风资金追涨。显示在盘口上,则4位数以上的买单如潮水般不断涌现,很快就会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封住涨停后,买一的位置上至少会有5位数以上的买单排队。

5、常态超涨。龙头股是以涨幅、涨速来论英雄的,所以其在短期内经常会处于超涨的状态。前面讲超涨时说过,超涨的股票并不一定马上就会下跌,其上涨往往会超出人们预期。对于龙头股来说,超涨是一种常态。交易者面对这种情况时,要学会用非常规分析来应对。

龙头股从酝酿、起涨到被市场认可,主力必然殚精竭虑,大费周章。这其中不仅仅包括技术面上的筹谋,还包括基本面上对相关上市公司进行深入的评测估量。主力树立一只股票为龙头,绝非随意为之,而是有通盘考虑的,因此后期必然会竭力呵护。

基于此,当某一只股票被市场初步认可其龙头地位时,这个阶段其涨幅可能已经达到30%左右,交易者不必囿于其已有的涨幅,要敢于在符合技术条件时及时追入。

从技术上来说,当龙头股第一次超涨时,是极佳的介入时机。这时最可能出现盘中调整或短期调整,交易者可以利用分钟系统上构筑的起涨结构来捕捉起涨点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