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龙头股如何操作

俗话说:“擒贼先擒王”,炒股亦是如此,要追逐某板块中的领头羊,如何“擒王”呢?那么龙头股如何操作呢?

龙头股如何操作

1、追涨龙头股的第一个涨停板

如果投资者错过了龙头股启动时的买入机会,或者投资者的研判能力弱,没能及时识别龙头股,则可以在其拉升阶段的第一个涨停板处追涨,通常龙头股的第一个涨停板比较安全,后市最起码有一个上冲过程,可以使投资者从容地全身而退。投资者可以在龙头股即将封涨停时追涨,也可以在龙头股封涨停后打开涨停时追涨。

2、炒作龙头股,要敢于介入

一旦确认了龙头股,就应勇敢介入,而且龙头股往往抗跌性较强,因此,当龙头股升幅达70%左右时,可适当地注意一下相关公司股价的表现及市场状况。

如仍有机会,可继续持有,否则先出局观察,再作定夺。龙头股主升行情结束后,并非完全没有机会,以下两种情况可以考虑介入:一是若龙头股遇大盘风险或主动下挫收出中阴线,要列入第2日重点观察对象,有放量拉升时迹象,可以及时介入,第3日冲高卖出。二是若龙头股在行情尾声的强势整理中,表现出一定的规律,可以做差价。

3、在龙头股强势整理期间介入

即使最强劲的龙头股行情,中途也会有强势整理的阶段。这时,是投资者参与龙头股操作的最后阶段,投资者需要把握其休整的机遇,积极参与。但是,这种操作方式也存在一定风险,当市场整体趋势走弱,龙头股也可能会从强势整理演化为真的见顶回落。

当某一板块成为市场热点时,总有一些出类拔萃的个股,这些个股涨势迅猛,回调时幅度较小,是同类个股中上涨的榜样,对于这种出众的个股,我们将其称为这一板块中的龙头股。超级短线操作要选龙头股,捕获翻倍黑马股也要选龙头股,只有龙头股才能使我们的收益最大化,创造最高的回报。

龙头股一般具有先板块启动而起,后板块回落而落的特性,所以,它的安全系数和可操作性要远远高于跟风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