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投资公司注册需要什么条件

作为将个人投资者的资金集中起来,投资于众多证券或其他资产之中的投资公司,须拥有大量的自有资金,才能实现真正的投资运作。那么投资公司注册需要什么条件?

投资公司注册需要什么条件

成立投资公司需要以下几点条件:

1、投资公司是以自有资产进行投资,并以投资作为主要经营业务的公司。《公司法》对投资公司这种形式已予以肯定,所以设立投资公司不须人民银行批准。

2、可在公司名称中使用“投资”一词,可以做为公司行业特征。

3、投资公司的投资业务和直接经营的业务应予区分。投资公司经营范围中的“投资”是指该公司投资某行业、产业的范围,而不表示该公司直接经营该项业务。

4、内资设立的投资公司,其投资的领域除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外,对公司经营范围进行核定时,可以用概括性的语言对投资范围进行描述。

投资公司除从事投资业务外,可以直接经营其他业务。若直接经营的业务须按法律法规规定报经审批的,应报有关部门审批。满足上诉条件即可有机会成立投资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