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车险一般买哪几种合适

车险主要分为强制车险以及商业车险,强制车险是指交强险,国家规定要买的,不买不给上路,不过年检。而商业车险是车主自由按需选择的,主要是以主险和附加险构成。那么车险一般买哪几种合适?

车险一般买哪几种合适

1、必买的商业车险

除了国家强制要买的交强险,还有哪些商业车险是上路前最好配置的呢?

(1)车损险

车损险是负责赔付我方车辆损失的,每天开车出行,难免会遇上小磕小碰的,就算停着不开,也怕台风洪涝。投保建议是足额投保即车辆价值多少钱,保额买多少。

(2)第三者责任险

简称“三责险”,在发生的意外事故中,对第三方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失进行赔付,是交强险的补充。

由于交强险的责任限额最高是12.2万,在遍地豪车的路上,一旦发生擦碰或严重致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光靠交强险是不够赔付的。

(3)不计免赔险

很多车险都会根据事故责任设定不同的免赔率,保险公司对这部分是不进行赔付的,由车主承担。车主们如果想降低损失,可以附加购买不计免赔险,把要承担的这部分再次转移给保险公司。

2、车险配置方案

车险的配置方案不是一定的,很多附加险都可以参考下图的购买需求表根据情况来选择。在这列举两种情况

高档汽车/小众车:交强险+三责险+车损险+不计免赔险+玻璃单独破碎险

这类汽车价值高,车辆零整比高,零件的维修价格高。其险种可按需购买。

汽车价值低:交强险+三责险+车损险+不计免赔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