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日均线有哪些

均线的详细指向是一个时间区间内平均价格和趋势,通过均线,大家可以直观地看见过去一个时段内价格总体运行情况。每一根线都有单独的作用和意义,那么日均线有哪些呢?

日均线有哪些

1、5日均线(攻击线):股票价格上升突破攻击线,且攻击线呈现向上的趋势则会导致短期内看多。同样的道理,假如5日均线向下股价跌破均线则短期看空。

2、10日均线(行情线):操盘线持续上升状态的时候,如果股价超出了操盘线,则说明波段性中线上涨,相反则是下滑。

3、20日均线(辅助线):就是用于协助10日均线的,实现推动和修正价格运行力度和价格趋势角度的作用,使价格趋势运行方向不再变化。在盘中辅助线呈持续向上的攻击状态时,当价格高于辅助线,波段性中线行情在这个时候开始看多的,反向也就是空了。

4、30日均线(生命线):指明股价中期运动的趋势就是它的作用,生命线它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有较强的压力和支撑的作用。在盘中也是类似的,如果生命线呈现出向上的趋势,而股价突破或在线之上则看多,不然看空,

5、60日均线(决策线):价格的中期反转趋势可以根据这个了解到,指导价格大波段级别运行于既定的趋势之中。基本主力都非常重视这根均线,它能在股价中期的运动趋势起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

6、120日均线(趋势线):它的作用同样是指明价格中长期的反转趋势,要想价格在既定的趋势中大波段大级别的运行,就得引导或者指导。趋势线被股价突破了的话,短期内可能还是要上涨,十天以上才会反转的。

7、250日均线(年线):这条均线是判断是否要长期投资的重要依据。公司的基本状况跟业绩都是可以通过它来反应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