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辞职后怎样提取住房公积金

在如今,很多员工每个月都会缴纳公积金,这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在住房方面有需要的时候,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这无疑可以帮助到很多人群,那么辞职后怎样提取住房公积金?

辞职后怎样提取住房公积金

辞职后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手续:

1、缴存人持提取资料和单位核实盖章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人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书》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手续;

2、审批人对《申请书》以及缴存人提供的有关提取资料进行审核,经确认与原件无误后,复印件留存管理中心,原件退还缴存人;

3、符合提取规定的,审批人在《申请书》填写提取金额、签名并盖提取审批章;

4、缴存人凭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到提取承办银行办理提款手续。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五条规定,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

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准予提取或者不准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准予提取的,由受委托银行办理支付手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