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儿童保险有哪些种类

作为父母,最大的期盼莫过于孩子可以健康长大,但现实总是残酷的,未来谁也说不准,为了帮助父母分忧,市面上推出了众多适合儿童的保险产品,对儿童成长发育的各个方面进行保障,那么关于儿童保险有哪些种类?

儿童保险有哪些种类

儿童保险的种类主要有以下四种:

1、儿童医疗保险—保障型儿童险

于家庭而言儿童重大疾病、儿童住院医疗所需的支出占了儿童健康费用支出的绝大部分。现今,婴幼儿易患的特定重大疾病具有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向。依据我国现在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现状,少年儿童医疗保障不足的状态。所以,利用商业儿童医疗保险保险来分担孩子的医疗费支出还是很有效的方式。

儿童医疗保险无非就两种,一种是消费型的,交一年保一年,比如说意外险和住院医疗。第二种,储蓄分红型。比如常见的教育专项里可以附带少儿重大疾病。投保时家长最好依据孩子的需要进行选择。

2、儿童教育保险—储蓄型儿童险

现今教育市场化所导致的教育支出高涨和家庭消费观念的演变,越来越多的父母都会把很多资源投资在孩子的教育培养上,提前为孩子做一个财务规划和安排。

教育储蓄险是为孩子将来上学或者出国留学的学费问题提供保障的产品。以投保保险的形式来给儿童储蓄教育费用,投保保险后需要按时向保险公司缴费,可保障孩子未来的费用使用。一旦父母遭遇不测,若通报了可豁免保费的保险产品,孩子既可以免交保费,也可有一份生活费。因此此类保险是以储蓄和保障为主。它具有定期定额缴费,存多返还多,储蓄外有保障的特点。

3、儿童意外保险—保障型儿童险

儿童天性活泼多动,可自身的保护意识很弱,在社会中处于弱势群体,因此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也就相对较大。据悉,儿童期由于窒息、溺水、车祸与中毒等原因意外死亡的概率每年都在上升,已成为我国少年儿童的第一位死因。而跌落、烧(烫)伤、动物致伤等意外伤害已经超过疾病成为儿童健康的头号杀手。

儿童意外伤害险是指提供儿童在遭受意外时造成的高额的医疗花费等经济损失,以及意外致残、致死的人身保障。此类险种通常具有保费便宜,保障高,无返还的特点。所以父母可以按需为孩子投保意外类险种,此类险种通常一年仅需要几百元,各保险公司都有推出。

4、儿童投资理财保险—投资型儿童险

投资连结保险是一种兼顾保障、储蓄与投资功能于一身的新险种。与其它险种相比,投资连结险可以融合风险保障与理财规划。特别是它的万能产品,可较好的解决孩子的教育(留学)、创业、养老等大额费用的问题。

家庭可参照孩子的教育需要,应付不确定各个教育支出。儿童投资理财保险具有保费自由、保额自主,随时支取,保障外有收益的特点。但购买此险种,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保费预算较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