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公积金网上提取如何操作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很多地方的公积金已经可以在网上提取了,省去了去公积金中心排队等候的时间,不受时间空间的更加方便快捷,那么公积金网上提取如何操作?主要分以下三种情况:

公积金网上提取如何操作

公积金网上提取:

1、纯抵押商业贷款用户

按揭贷款网上提取公积金业务开通前需要提取公积金的话,您需要在银行还清款项后,持还款凭证到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公积金。

按揭贷款网上提取公积金业务开通后,如果想提取公积金,可以自己网上做,借款人需携带身份证和近期还款凭证到市公积金中心任何一个管理部门办理抵押贷款联网手续。对于没有签电子公积金的,需要同时签合同和开通网上渠道,可以与上述材料、公积金联名卡和我目前使用的手机同时办理。夫妻双方需要提取公积金的,需要分别办理电子公积金签约业务。

2、对于房贷网上提取业务和电子公积金签约业务如果没开通的话,登陆市公积金中心官网或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会提示需要“签约电子公积金服务”,否则无法进行公积金网上房贷支取。

由于涉及到用户账户的安全问题,用户只需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一次授权委托,开通按揭贷款网上支取业务和电子公积金签约业务,以后每个月只需通过网上操作提取公积金。

按揭贷款网上支取业务和电子公积金签约业务同时开通后,用户以后每个月不用再去银行和公积金中心还贷,可以通过市公积金中心官网、住房公积金APP或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网上渠道自助还贷支取。

3、公积金提取时间为贷款偿还后两个自然日。例如,如果还款日是每月15日,那么在15日还款后的16日银行会将还款信息发送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在第三天的17日就可以登录官网、住房公积金APP或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取公积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