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经验

显示 收起

市值和流通市值有什么区别

流通市值指在某特定时间内当时可交易的流通股股数乘以当时股价得出的流通股票总价值。在中国,上市公司的股份结构中分国有股、法人股、个人股等。那么市值和流通市值有什么区别?

市值和流通市值有什么区别

1、股票的市值就是指总市值,总市值=股价×股本(实收资本),而实收资本中包括了:增发、配股、实施股权激励等实收来的资本,另外总股本还包括限售股和质押股。

2、流通市值就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交易流通股数量*股票价格。举例说明:

3、某公司总市值有50亿,其中有20亿为限售股,那么50亿就是总市值,剩余的30亿就是流通市值。

4、总市值和流通市值的数据不需要投资者自行计算,可以直接在盘口处查看。最近,“叶飞”事件牵出一系列A股市场存在的问题:未来总市值50亿以下的公司被机构炒作的概率很小,因此投资者要注意中小盘股的风险。

5、未来炒股更加注重基本面,价值投资将是长期主流,而且龙头股根本不需要市值管理,而一两个机构也无法操纵大蓝筹股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推荐信息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