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富裕家庭合理投资 5年内可移民国外(2)

即便如此,中国股市仍蕴藏着很大的投资机会。稳定的社会治理和政府主导的改革红利,低通胀条件下的资本面进一步宽松,以及国内投资手段相对缺乏且股票在财富分配中整体配置比例过低,逐步推进注册制等改革,这都支撑股市长远有更好的发展。对于追求绝对收益的欧阳先生来说,股票仍是助其实现目标的主要投资品种。

建议将年收入中除去日常所需15万元(用于缴纳保费5.6万元,家庭旅游3万元,并备付不时之需),剩余的部分每年拿出50万元投资于股市,加上他在股市的存量投资和卖房所得的一半,分配于三类产品:一是采取股指期权对冲措施的定增类基金,避免系统性风险的同时赚取定增价折扣及个股增长的阿尔法收益。第二,逢低购买大盘指数型基金ETF,交易成本最低,并获取中国股市成长的长期收益。第三,在目前的情况下,可在股市齐涨齐跌之时配置某些估值本就不高,基本面好却遭“错杀”的股票,如某些龙头地产股、受益于PPP制度改革和“一带一路”的基建类股票,以及有核心技术的环保股等,作中期持有。预计这三类投资的年收益在8%~20%之间,保守估计10%。

四、提升现金或存款类产品的收益

在目前低利率并面临进一步降息的市场环境下,对于手头已有的现金和存款,包括将来的富裕现金,建议用如下方式提升收益:

1.对随时可能用到的资金(对欧阳来说这部分计作每年25万元),投资于安全性高又提供T+1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基金,能享受到较活期存款高出近10倍(3%~4%)的收益。

2.欧阳先生跟澳大利亚有贸易往来并计划在5年后投资移民澳大利亚,那么他对持有人民币还是澳币并不敏感,而主要是看收益。所以对于欧阳在股市之外可用于投资的35万元,加上卖房所得的一半以及目前的定期存款,可投向人民币和澳元的双币结构性存款,利用卖出汇率期权提升存款收益,预计稳定回报可达5%~6%。

五、总结投资配置计划和预计效果

综合上述分析,在他5年后实施移民计划之前,欧阳先生将投资于各类资产的金额按时间排序及预期收益如下表(假设欧阳先生的投资型房产于一年内卖出并在第二年初投入到股票和结构存款中):

以上产品都享有较好流动性,期间欧阳先生的家庭仍保有较高的资金自由度,也应该能如愿实现澳大利亚投资移民的目标。

冯博,中国财富管理银保部执行董事:

首先需要声明的是,由于无法预测未来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的变化,本计划仅针对欧阳全家在5年内满足给定最低投资门槛(约合918万人民币)而制定。

一、家庭支柱补足保额

欧阳先生作为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为自己配置了保额为100万元的寿险和50万元的重疾险和意外险,想得比较周到。但是,欧阳夫妇距离退休还有15年,距离孩子大学毕业起码还有10年。这段时间是其一生收入的高峰期,也是家庭支出的高峰期。50万元保额的重疾险和100万元保额的寿险,并不足以应对家庭收入的长期断档。

因此,依据欧阳夫妇目前的收入情况,我们建议其追加配置保额400万以上的定期寿险。此类保险属于消费型保险,如若身故,一次性赔付。期满并不返还保费。10年期400万元定期寿险的保费为1.2万元/年左右,对于欧阳夫妇目前的经济状况而言比较可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