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富裕家庭合理投资 5年内可移民国外

虽然家庭收入不错,但在青岛开外贸公司的欧阳先生却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投资途径。从股票到基金,收益平平,甚至在6、7月股市大跌中,损失惨重。为了给儿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他计划几年后全家移民澳大利亚,为此,他希望理财师可以给他做一份投资移民规划,寻找合适的投资途径。

合理投资5年内可移民

今年45岁的欧阳先生正值人生的“黄金期”,开了一家外贸公司,年薪100万元,与澳大利亚有业务往来。太太陈女士,40岁,国企管理者,研究生学历,税后年收入约15万元,有五险一金。两人育有一子,今年刚念小学5年级。欧阳先生有100万元的商业养老险及50万元的大病保险和意外险,年保费支出共计5.6万元,缴费15年,从60岁开始,每年就可领取养老金50000元。

家庭资产方面,一家人居住在200多平方的复式住宅中,市值约500万元,另有一套两居室投资住房,每月出租租金3500元,市值约180万元。一辆轿车价值约20万元。投资方面,定期存款20万元,活期存款10万元,股票账户40万元,基金定投账户30万元。目前股票账户亏损30%。

支出方面,家庭日常开销每月10000元,儿子的学杂费及课余兴趣班花费5000元/月。此外,欧阳先生家庭每年定期旅游的花费大约3万元。

理财目标

欧阳先生希望家庭资产的配置能够获取较高绝对收益。同时希望在儿子上高中前,家庭资产能够达到投资移民澳大利亚的门槛(在澳大利亚最低投资150万~200万澳元,约合689万~918万人民币),届时申请全家移民。

覃励,现任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财富管理部副总裁:

一、投资者背景和财务状况梳理

欧阳先生家庭目前收入稳定而充裕,欧阳先生又持有较大额的保单可防意外并用做养老,太太在国企工作也有稳定的收入和养老金保障。没有房子或车子供贷的现金流支付压力,太太的收入基本就可以应对日常开销,所以欧阳先生的大部分收入都可以用于持续投资。经了解,目前其可投资资产配置如下:

不动产所占比例过高,其他投资则主要集中于单纯的股票二级市场以及存款。以目前的投资回报来看,各资产种类的投资效果也不理想。

二、房产如何处理

欧阳先生为生活品质保有复式房产无可厚非,但对于投资性的两居室房产而言,租金回报率仅为3500×12/1800000=2.33%,都不能抵消通胀水平。如果从房产本身的增值前景看,青岛的房地产市场由于供给严重过剩而长期低迷,加上目前整体经济环境不佳,未来二线城市房产并不乐观。所以,在已实现资产增值的情况下,建议将此投资型房产出售,用于更高回报的投资。

三、股市应该如何投资

在资金面充裕,场内外融资手段和规模迅猛发展,以及政府推进结构化改革的背景下,国内股票市场今年风起云涌,上证指数从年初的3200点一度冲高至5200点,创业板更是创出市盈率超100倍的神话。但多头大量加杠杆导致的过高估值也积聚了巨大风险,在政府严查违规融资之后加速去杠杆所带来的股市巨震也让人瞠目结舌。虽然政府强行救市力保底部,巨大的波动性和市场信心的脆弱仍导致后期操作难度较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