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七种高收益存款方法 钱会越存越多(2)

3、四分储蓄法

如有1万元要储蓄,我们可以将其分存成4张定期存单,每张存额可以分为1000元、2000元、3000元和4000元,将这4张存单都存为一年的定期存单。采用这种方式,如果我们在一年内需要动用4000元,那么只要支取4000元的存单就可以了,从而避免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弊端,很好地减少了由此而造成的利息损失。

4、组合存储法

这种方法的本质就是本息和零存整取组合。比如用5万元来储蓄,我们就可以先开设一个存本取息的储蓄账户,在一个月后,取出存本取息储蓄的第一个月利息,然后再开设一个零存整取的储蓄账户,在接下来的每月中都可以将利息存入零存整取这个账户中。这种方式不但能获得存本取息利息,而且存入了零存整取储蓄后还可以得到利息。

5、自动转存

储蓄的时候,可以和银行约定进行转存,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它可以避免存款到期后如果不及时转存,逾期部分按活期计息的损失。另外,如果存款到期后正遇上了利率下调,之前预定自动转存的,就能按下调前较高的利率计息。而如到期后遇到利率上调,我们也可取出后再存,同样能享受到调高后的利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