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七种高收益存款方法 钱会越存越多

尽管银行存款没有高的收益率,但银行账户里有足够的金额才让人有安全感。

1、阶梯存储法

如有5万元需要储蓄,可以将其中的2万元存为活期,方便自己使用的时候随时支取。然后将剩余的3万元分别分成3等份存为定期,存期分别设置为1年、2年、3年。1年之后,将到期的那份1万元再存为3年期。

七种高收益存款方法

其余的以此类推。等到3年后,我们手中所持有3张存单则全都成了3年期的,只是到期的时间有所不同,依次相差1年。采用这样的储蓄方法可以让年度储蓄到期额达到平衡,既能应对储蓄利率的调整,又能获取3年期存款的高利息,所以是工薪家庭为子女积累教育基金的一个不错的储蓄方式。

2、连月存储法

我们可以每月将自己结余的钱存为一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储蓄。这样在一年后,第一张存单到期,我们便可取出储蓄本息,再凑为整数,然后进行下一轮的周期储蓄,像这样一直循环下去。

于是我们手头的存单始终保持在12张,每月都能获得一定数额的资金收益,储蓄额流动增加,家庭积蓄也会逐渐增多。

这里储蓄法的灵活性比较强,具体每月需要存储多少,可以根据家庭经济的收益情况作出决定,并没有必要定一个数额。如果有急需使用资金的情况,我们只要支取到期或近期所存的储蓄即可,从而为我们减少了一些利息损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