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七种高收益存款方法 钱会越存越多(3)

6、活期储蓄存储

活期存款的好处就是灵活方便、适应性强,我们可以将这部分钱用来做日常生活的开支。比如可以将月固定收入(例如,工资)存入活期存折作为日常待用款项,可以用来供日常支取开支中的水电、电话等费用,这样从活期账户中代扣代缴支付是很方便的。

也要注意,活期存款的利率低,如果活期账户里有较为大笔的存款,那就应该及时进行支取并转为定期存款。此外,对于在平日里有大额款项进出的活期账户,为了保证利息生利息,最好应该将这个账户每两月结清一次,然后可以用结清后的本息再开一本活期存折。

7、整存整取定期储蓄存储

定期存款在通常情况下适用于在较长时间不需动用的款项。这样的存储方式一定要注意存期要适中,具体可以这样操作:比如一笔款项打算存为整存整取的方式,定期5年,我们不直接存为5年,而可以将存款分解为1年期和2年期,然后滚动轮番存储,这样的话利生利收益效果是最好的。

如果在低利率时期,这时就可以将存期设得长一些,能存5年的最后不要分段存取,因为低利率的时候,储蓄收益遵循这样的原则:“存期越长、利率越高、收益越好”。

8、通知储蓄存款存储

这类存款的适用对象主要是近期要支用大额活期存款可是又不明确具体的支用日期的储户,比如,个体户的进货资金、炒股时持币观望的资金或是节假日股市休市时的闲置资金。对于这样的资金,可以将存款定为7天的档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