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成全球第二富国家 理财五招让你不拖后腿

据瑞信在10月13日发布的第六份年度《全球财富报告》称,在过去的一年里(2014年年中到2015年年中),全球财富约250万亿美元,中国占9%,居世界第二。这也就意味着,在过去一年里,中国超越了日本,成为了全球第二富裕的国家。

中国成全球第二富国家

此消息一出,人们的欢呼声一片,既为国家感到自豪,又为自己生活在一个富裕的国家感到庆幸。然而,理财师认为,中产阶层在我国的比重不断上升,却还是有很多人跟不上经济发展步伐,依旧在“温饱线”上挣扎。

那么,对于这些人而言,想要跟上社会经济的发展节奏,成为中产阶层,该怎么办呢?对此,理财师总结了以下几点:

1、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想要改变自己的生活境遇,首先要提高自己的薪资收入,而薪资收入的提高,则与个人的工作能力密不可分。想要让自己在成为“中产阶层”的道路上加速前进,就必须舍得花钱为自己投资,花更多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去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比如说,参加技能培训班。

2、懂得合理利用“债务”这根杠杆

很多人都认为“无债一身轻”,然而,“债务”是非常重要的理财手段。债务的存在既能帮助你减轻一时的经济负担,也能增加你手中资金的灵活性,利于你挪出资金进行投资获益。而且,如果你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并具备良好的信用,适当的“负债”,也不会带来太大的压力。

3、积极参与投资理财活动

生活中,投资无处不在,通过投资,我们能获得相应的收入。比如说,工作收入也算是一种投资所得,因为付出了劳动。因此,理财师认为,如果想早点跨入中产阶层的行列,就要积极参与投资理财活动。只有在个人的财务基础上,选择适合的投资,才能为自己赚取更多的收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