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进入负利率时代 10万存一年缩水100元

央行在10月23日盘后宣布实施“双降”,自10月24日起,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部分金融机构额外降准0.5个百分点。同时,央行还宣布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这是今年以来第三次“双降”。

中国进入负利率时代

资本市场对“双降”已提前有所反应。当天,在对利好将出的期待下,市场持续了周四的反弹,高开高走,收盘沪指站上3400点,报3412.43点,涨1.3%;创业板报2538.38点,涨3.26%。两市成交再破万亿元,显示市场人气较为活跃。

回顾上周全周,周三的大跌并未伤筋动骨,不过上周整体涨幅也不大,沪指周涨0.62%,创业板指周涨3.65%。

市场人士认为,在央行“双降”、证监会严惩12起操纵市场案的影响下,本周市场仍可能在短期洗盘后进一步上攻。

“双降”利好释放流动性7000亿

刚刚过去的周末,有两个对A股市场影响较大的突发事件,一是特力A被操纵案被开出超过10亿元的巨额罚单;另一是央行实施“双降”。

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全面降准”+“定向降准”的组合,预计可以释放流动性资金7000亿左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