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进负利率时代 建议增持长期类固定收益产品

央行“双降”后,银行存款利息更低了。如今,中国进入负利率时代,专家建议称,百姓理财可适度持有海外资产,不要再固守房地产投资理念,应逐步降低房地产投资比重。同时,要减少并撤出传统行业尤其是产能过剩行业的股权、债权投资,因为“稳增长”并不意味着这些行业会恢复快速增长。

远离周期性资产和过剩产能行业

央行“双降”后,银行存款利息更低了。那么地产、矿业、煤炭,就是要远离的行业。一方面,不要再固守房地产投资理念,逐步降低房地产投资比重,变现固定资产;另一方面,减少并撤出传统行业尤其是产能过剩行业的股权、债权投资,因为“稳增长”并不意味着这些行业会恢复快速增长。

中国进负利率时代

9月份,国内工业品除水泥外,钢铁、煤炭、化工品等价格均继续回落。

增持长期类固定收益产品

通过增持这类产品锁定收益,降低利率下行风险。

由于利率下行,可适度延长固定收益产品投资期限。近期多家银行调降一年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表明收益率走低趋势刚刚开始。9月份,新发的10年期国债中标利率跌破3%,为2008年12月以来首次。

在房地产开发投资长周期下行,重工业产业链产能去化,传统增长动能缺失的背景下,利率下行是长期趋势。

配置权益类产品

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权益类产品的配置正当时。

在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美元暂缓加息,国内宏观经济有望年底企稳的背景下,我们认为股指有望在目前水平进行波动,展开估值修复行情。因此,权益类产品的配置正当时。在目前市场安全边际来临时,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些表现较好的基金管理人,适当增加权益类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产品的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