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美债市齐疯狂 火爆公司债隐藏市场风险(4)

高收益率企业债通常是由信用评级较低的公司发行。由于这些债券风险更高,在发行时必须提供比投资级别企业债更高的收益率才能吸引到投资者。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季伟杰认为,低评级债券受追捧主要是因为在“资产饥荒时期”,投资者没有太多的其他投资选择。“我们正处于低利率时代,但投资机构承诺给客户的回报没有下降太多,太多关注收益率而忽视信用风险是很危险的。”

马克斯对记者表示,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第一个实施了规模庞大的刺激政策,这也使其成为第一个复苏的发达经济体。但在长期的低利率环境下,投资者进行投资,使得资产价格被推高,因此美联储接下来的加息举措会对这些资产价格上升带来压力,投资的收益和回报会有所限制。

再被问及目前美国高收益债券是否存在泡沫时,他认为答案是否定的,即使存在泡沫也是整个美国债券市场。

“现在债券是在低利率环境,不存在高收益泡沫,但是我认为存在债券的泡沫,因为所有债券价格都是高的。通常高收益债券的利率回报要比国债高5%,而现在高收益债券的利率水平是6%,相差不足5%。但是6%的收益对于那些希望得到固定回报的投资者而言,也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马克斯说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